首页 > 营商环境服务 > 清廉新区 > 精彩专题 > 巡视巡察工作

【媒体报道】市委巡察办调研指导新区巡察工作

  

  湘江早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璋)1022日,市委巡察办主任秦国良一行来湖南湘江新区调研指导巡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议,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湘江新区纪工委书记文山虎,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湘江新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孟谏君,新区调研员朱希,新区党工委2019年第二轮巡察组组长颜晖,新区巡察组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文山虎对新区巡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近年来,新区巡察工作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扣新区实际,突出项目建设、国土规划、行政审批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有效贯通,取得良好成效。2018年,通过巡察发现各类问题52个,移交问题线索14条,督查解决了一批多年未解决的难题。

  继今年第一轮巡察后,新区党工委于8月启动了2019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对新区住建环保局党支部、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进行常规巡察,本轮巡察工作分为五个阶段,目前,巡察工作已近收尾,达到预期成效,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彰显。接下来,巡察组人员就参与巡察工作分别谈了感受、提出工作建议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市委巡察办对新区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秦国良表示,近年来,新区巡察工作有探索、有特色、有方法、有震慑、有成效。同时指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落细巡察工作各项要求;要注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发现问题精准度;要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加强巡察整改落实。市委巡察办将一如既往指导、支持新区巡察工作,为新区探索改革鼓与呼,进一步加强力量统筹、业务互动和信息共享,助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