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营商环境服务 > 清廉新区 > 精彩专题 > 廉政风险防控

湘江新区:以廉政谈话促廉洁从政

  “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党心存敬畏,对组织心存敬畏,对权力心存敬畏,筑起防线、抗拒诱惑,永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在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集体廉政谈话现场,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对新区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明确要求。
  为了健全谈话制度,新区党工委先后印发了《湖南湘江新区廉政谈话制度》《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开展谈话提醒情况报告制度的通知》等文件,将廉政谈话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规定动作”,常态化贯彻执行。同时,党工委制定了《湖南湘江新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清单》,将每年组织开展廉政谈话,作为基层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一项任务,压实责任,落地见效。
  为确保廉政谈话实效,新区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带头开展廉政谈话,较好地发挥了履责示范效应,其中党工委领导班子开展廉政谈话100余人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2000余人次。郑建新在谈话时对班子成员提出“四个带头”的要求:“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带头纠“四风”、改作风,充分发挥模范带动作用,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决不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带头促改革、谋发展,把心思放在“真干事”上,把本领放在“多干事”上,把目标放在“办成事”上,全力为新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带头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坦荡真诚地同企业接触交往,积极作为、靠前服务,维护好新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