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营商环境服务 > 清廉新区 > 精彩专题 > 廉政风险防控

【廉政风险防控大家谈】土地储备中心:时刻警示不碰“高压线”

时刻警示不碰“高压线”

 土地储备中心地产交易信息科科长   杨洋

说实话,当我拿到这本湘江新区自己编辑关于廉政风险防控的书时,心中就出现了一个问号:廉政是老生常谈的话题,有必要花费这么多精力去写一本书吗?为此,我带着疑问和好奇,翻开了这近200页的书卷。

本书的序言是由时任长沙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写的,阐明了构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的重要性,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是推进制度反腐的重要探索,是推进制度反腐的重要探索,也是激励干事创业的重要举措。再翻开前言和目录,就更觉得这本书接地气,写的都是新区领导平时对我们的要求,“4+1”的职权清理、“三维”风险分析、“3+2”廉政风险防控新体系更是我们每个新区人参与过的 顿时,我有了继续学习的兴趣。

全书通过五大章节,从新区廉政风险防控的基本认知、廉政风险防控模式的实践探索、廉政风险防控的模式构建、廉政风险防控的制度特色、廉政风险防控的成效,结合新区工程项目多、资金密集、权力集中等实际情况,为新区面对快速开发建设过程中潜在的廉政风险因素,一一进行了归纳总结。既贴近当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际,又提升了权力运行监督的精确度和实效性,并有力地促进了对权力的有效监督和制约。

特别是书中引用了大量的案例和图片,有很强的代入感。像廉政箴言、廉政警句、廉政漫画等都是我们每天上班一进办公楼就能看到的信息,而中心开展的廉政寄语更是直接采取家庭成员照片+寄语的形式制成科室的挂图,时刻警示自己,身廉一世清,家和万事兴。而每次开展廉政教育的会议、活动图片又让人能马上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仿佛耳边又想起了领导的叮咛和家人的嘱托。

我们作为新区的一员,特别是在新区正处于发展转型、动能转型的关键期,更要敢于拒绝诱惑,提高精神生活水平。而我们必须坚持底线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碰“高压线”,在遵纪守法的前提下获取利益才能让我们心安理得。

总而言之,这本书无论是可读性,还是实操性,都能让人读有所得,读有所悟。能从源头上预防腐败,使我们新区人懂得哪些是我们可以做,哪些是不可以做的事,在我们心中装了道道“高压线”,时时提醒我们廉洁奉公,守法勤政,进一步推动新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