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营商环境服务 > 清廉新区 > 工作视窗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切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节点即考点,年关亦廉关。为切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在春节来临之际,湖南湘江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指导新区商务和市场监管局系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该局党员干部深刻汲取原岳麓区市场监管局系列违法违纪案件的惨痛教训,警钟长鸣。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力夫出席。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新区商务和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副科职以上干部和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宣布了相关案件的处理决定,通报了主要案情,并深刻剖析了系列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原因和启示。会议指出,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管;要加强思想教育和法治教育,提升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要简化优化办事服务流程,建立健全监管制约机制。

会议指出,新区商务和市场监管局直接面对市场主体,是展示新区干部队伍优良形象和一流营商环境的窗口,必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思想之弦一刻也不能松,责任落实一点也不能软,作风建设一步也不能停,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鲜明底色。

新区商务和市场监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商务和市场监管局党组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剖析和反思问题根源,做细做实做深以案促改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郭力夫强调,新区商务和市场监管局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加强党组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尤为重要,必须深刻汲取有关违法违纪案件的惨痛教训,坚定“赶考”初心,始终警钟长鸣,以案为鉴、对镜反思,以案促改、真抓真改,以案治本、立足常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赶考”之路走得更好更实更远。

下一步,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聚焦“关键少数”,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吹响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护航新区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