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营商环境服务 > 清廉新区 > 工作视窗

立足优势打造品牌 久久为功抓实清廉建设——新区委领导调研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和桔子洲街道清廉建设工作

近日,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钱胜到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和桔子洲街道调研清廉建设工作,强调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抓住关键、共建共治,深入挖掘“岳麓山”文化底蕴,打造清廉建设特色品牌,以高质量清廉建设成效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作风保障。

钱胜一行先后来到桔子洲街道学堂坡社区、桃子湖、肖劲光故居、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实地考察了“235模式”清廉社区建设、“廉湖”清廉单元建设、旧址故居廉洁文化挖掘等,听取了桔子洲街道、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有关情况汇报。钱胜指出,当前正处于优化新区管理体制的关键时期,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清廉建设的重大意义和现实作用,立足文化资源优势,主动谋事干事,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三个环境”。要深化“清廉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的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内涵和更高要求,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把清廉文化建设作为清廉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入挖掘“岳麓山”湖湘文化、红色文化的深厚底蕴,做好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结合文章,让清廉建设迸发出持久生命力,春风化雨、固本培元,润物无声、强基铸魂;要侧重于解决实际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这一根本目标,抓住规范权力运行这个关键,优化管理服务,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掌握共建共治这一基本方法,充分调动各方参与积极性,形成相互促进、相互借力、共同推动的工作格局,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护航新区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