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营商环境服务 > 清廉新区 > 工作视窗

省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6月2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并就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作出具体部署,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奋力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湖南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方针方略,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要坚持系统思维,将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深化以案促改促建促治,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让党员干部因制度而“不能”;加强警示教育,深入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让党员干部因觉悟而“不想”。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清理风险隐患大的行业性、系统性腐败,紧密结合各地区各领域实际,找准腐败的突出表现、重点领域、易发环节,有针对性地集中整治。要加强自身建设,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止“灯下黑”。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严格落实十二条“负面清单”规定,做到忠诚坚定、无私无畏,始终以党性立身,秉公执纪、谨慎用权,敢于善于斗争,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三湘风纪网)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