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营商环境服务 > 清廉新区 > 工作视窗

省纪委监委部署开展专项检查抽查 整治报刊征订违纪违规问题

  近日,省纪委监委针对报刊征订秩序部署开展专项检查抽查,要求各市州纪委坚决纠正报刊征订违纪违规问题,实实在在为基层单位减负。

  省纪委监委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选取部分乡镇(街道)、村(社区)就报刊征订负担重的问题开展蹲点调研,面对面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结合2022年报刊发行工作,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问题、重点环节,对违反报刊发行秩序加重基层负担问题开展专项检查抽查。

  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各地区有关部门和单位切实履行报刊征订发行工作职责,加强对管理范围内的报刊发行情况的日常检查和督导,进一步规范发行秩序。对强行摊派、变相摊派发行报刊的,尤其是违规向乡镇(街道)、村(社区)摊派征订任务加重基层负担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对顶风违纪行为,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以强有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三湘风纪网)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