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谭勇调研“五个十大”项目时要求:深入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新区全域“五个十大”项目建设

走项目、进工地、察实情。10月20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勇调研新区暮坪湘江特大桥项目、大王山片区等“五个十大”项目建设情况,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等参加调研。

在潇湘大道旁的暮坪湘江特大桥项目现场,项目钢架主栈桥宛如钢龙横跨湘江。“建设进度、施工质量能否确保?”霏霏秋雨中,谭勇一行在工地上边走边看,详细询问建设情况。暮坪湘江特大桥是连接新区大王山片区和天心区南部片区的重要过江通道,建成后将完善长沙南部六横八纵的交通骨干路网格局,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主栈桥的搭建。谭勇指出,暮坪湘江特大桥既是长沙“五个十大”项目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也是促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重点项目,要确保建设质量,确保施工安全,确保航道安全。同时项目建设要坚持党建引领,把支部建在项目上,让党旗飘扬在工地上,提速度,抓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大王山片区已列入全市“十个重大城市片区”,谭勇来到片区重点项目欢乐海洋、湘江通航小镇实地调研。欢乐海洋项目正处于全面整体推进攻坚期,预计2022年7月基本完成建设。“项目进度目前如何,有哪些困难?”走进项目建设现场,在简要听取有关负责人就项目进展及推进过程中需要协调解决事项的汇报后,谭勇表示,要加快建设、加大宣传,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备选方案,确保按时开园。在长沙市航空应急救援基地,谭勇询问了基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勉励建设者们继续为长沙、新区的发展保驾护航。当前,新区正在加速打造湘江通航小镇,拟打造集通用航空制造、文化旅游、飞行培训、科技探索、研发孵化、应急救援等于一体的产城融合示范区。

调研中谭勇强调,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着力推进“五个十大”项目建设,新区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把学习收获转化成为具体行动,全力推进新区全域的“五个十大”项目建设。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凝心聚力,把项目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落实,主动担当起这一历史使命,有效助推新区当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新湖南新长沙的排头兵、领头雁。二是要加快建设步伐,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盯住时间节点,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建设时间只能提前不能滞后,建设品质只能提高不能降低。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要积极把大王山片区文旅产业宣传纳入全市文旅推广范畴,加强向旅行社的推介,并做好整体包装推广,提升新区文旅品牌影响力。四是要提升服务保障,大家要拧成一股绳,新区各相关单位(部门)、湘江集团、城发集团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全力做好项目一线服务,保证新兴产业招商落实落地。五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要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时间节点等,实施挂图作战,确保目标任务按既定时间节点要求全面完成。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