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谭勇在湘江集团调研时强调,在“四个着力”上下功夫 ,更好展现国企担当


19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勇到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为加快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把脉。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等参加调研。

湘江集团是涵盖片区开发、城市运营、金融服务、产业投资的市属国有企业,是服务湘江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片区开发、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生态环境开发和治理、两型社会建设的重要载体。在新一轮国企市场化改革中,集团已形成多元市场化发展的良好战略格局,确定片区开发、城市运营、产业投资和金融服务“四大板块”。集团服务新区开发建设,累计完成总投资1400余亿元,连续五年排名市直单位第一。在助推长沙和新区的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了国企担当。

谭勇指出,湘江集团是新区开发建设的主力军、主阵地,集团思路清发展快,成效好转型优,队伍强班子好。要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区要立足“三区一高地”定位,在推动长株潭一体化、辐射带动长株潭地区乃至全省发展中发挥更大的示范引领作用的战略部署,继续认真落实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的指示精神,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直接领导下,做好“三高四新”战略实践者、推动者,在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上打头阵、做表率,在提升城市建设品质上开新局、焕新颜,在加快国企改革转型上求突破、树标杆。



谭勇强调,湘江集团要一心一意、凝心聚力,扎实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要在着力打造品质城市典范上下功夫。规划要精准,建设要精美,管理要精致。二是要在着力提升产业综合实力上下功夫。要加大产业招商力度,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加力金融赋能产业。三是要在着力助推长株潭一体化上下功夫。开发要科学谋划,建设要积极推动,管理要同步推进。四是要在着力推动国企转型发展上下功夫。要聚焦主业做大做强,强化改革走深走实,建好队伍提质提效。集团要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形成合力、以党建统一思想、以党建促进发展。严管就是厚爱,集团班子要加强廉政制度建设,管好身边人,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还要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稳等工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全力支持湘江集团的发展壮大。谭勇期望湘江集团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在“十四五”开创崭新的天地,为新区奋进“十四五”、挺进“一方阵”作出更多新的贡献。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