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中部两大国家级新区交流高质量发展经验

6月10日,赣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玉文一行来湖南湘江新区,参观考察了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湖南金融中心、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湘江欢乐城等处。赣江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王亚联,赣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应炯,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朱春光及各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和座谈。

     赣江新区于2016年6月6日获国务院批复,同年10月20日挂牌成立,是全国第18个、中部地区第2个国家级新区,规划范围465平方公里,以长江中游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内陆地区重要开放高地、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先行区的“两区两地”为战略定位。

    考察中,赣江新区考察团听取了湘江新区总体规划介绍,了解了湘江新区重点项目、重大平台发展建设情况。在湖南金融中心,有关负责人为大家讲解了湘江基金小镇及新区产业基金基本情况,作为湖南唯一省级基金小镇,湘江基金小镇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使命,以建设中部基金集聚高地为目标,聚焦基金业态,打造了集募资对接、项目对接、风险防控、“一站式”服务于一体的“募投管退落”全周期服务体系。抵达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考察团实地体验了智能驾驶公交场景,目前,测试区内建有228个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景,已开通试运行全国首条开放道路智慧公交示范线、国内首条基于5G+V2X技术、支持L3级及以上自动驾驶试验与示范应用的100公里智慧高速,国内智能化改造范围最广及测试里程最长的车路协同100平方公里开放道路。

    座谈会上,湘江新区和赣江新区分别介绍双方经济发展情况,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加快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肖玉文对湘江新区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说,湘江新区始终坚持创新发展,赣江新区将认真学习借鉴湘江新区的发展理念、体制机制和思路举措,合力共筑中部崛起梦。罗社辉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联系和交流,为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贡献更多新区力量。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