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区动态

湘江新区: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9月29日,在完成一周的专业培训后,湖南湘江新区人工智能训练营“管理者拓展计划”培训班34名学员回到长沙。“我们在深圳参加新区人工智能训练营管理者拓展计划培训班时,正逢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令人倍受鼓舞。”长沙海信智能系统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闾凡兵说。

湖南湘江新区作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排头兵,在这片改革、创新、发展的热土上,让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是必然选择,对知识、技术等创新要素的聚集也日益迫切。新区人工智能训练营助力企业培养核心人才,凝聚骨干人才。长沙是全国唯一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集齐四块国家级牌照的城市,加速人工智能产业人才的培养十分必要。今年6月,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目标需求为导向的新区人工智能训练营正式开营,紧盯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进步、应用方向、运营管理等领域,以“工程师精进计划”“管理者拓展计划”“后备军培养计划”三大计划培养一批专业人才,聚力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人才培养新高地。

与此同时,为吸引更多青年科技人才,新区连续四年举办创业就业夏令营,通过组织高校“准毕业生”深入新区培训、考察和实习锻炼,让学生与新区相识相知相融,培训学员共计598人,有效促进了一批高校毕业生就地高质量就业。新区团工委连续五年与北京大学团委合作搭建北京大学研究生暑期见习湖南湘江新区基地,70余名北大学生先后来到新区进行相关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有效促进了高校与地方在人才、科技、教学等领域的共建合作,更为新区培养输送了优秀人才。建立高端人才需求信息集中收集发布机制,引导企业实现“抱团引才”,9月底,上线三个月的新区高端人才引进平台已收到求职简历超过一万份,探索了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资源的新模式。新区连续四年与省致公党合作举办海归论坛,共邀请了425名拥有海外博士学历的高层次人才来湘洽谈就业创业……一项项创新举措,不断为新区人才引进创造了源头活水。

目前,新区已经出台科技总监、产业教授选聘政策,促进校、企科技创新人才在各平台上柔性共享、有序流动。今年底,新区还将推动开展非标准就业形式下劳动用工服务试点,吸引更多创新要素,不断丰富创业就业渠道,让人才安心安身安业在新区。“我们将认真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精神,始终坚持党管人才,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围绕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不断创新人才服务工作模式,加快促进人才资源和创新要素汇聚。”新区人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