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区动态

办实事 优服务 湘江新区知识产权“一对一”专项服务持续开展


4月21日,在“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湖南湘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知识产权“一对一”专项服务团队走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重点企业——长沙中车智驭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上门服务。来自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长沙市公安局知识产权犯罪侦查支队、长沙岳麓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知识产权骨干专家组成服务团队,全方位为企业问诊把脉,着力破解知识产权梗阻问题。

交流会上,中车智驭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业务产品及知识产权现状,并提出公司知识产权存在的问题和需求。服务团队针对性解答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管理、知识产权估值、专利快速预审等相关问题,介绍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利预警分析等业务。服务团队针对企业存在的知识产权快速申请、高企认定、维权保护、内部管理体系建设等问题,宣传普及了省市知识产权有关惠企政策,针对性地提出整体解决方案,建议企业提前进行知识产权战略布局,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建立知识产权标准化,提升知识产权综合能力。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谢勇波表示,公司成立不到一年,知识产权的认识和保护都处于起步阶段,各项工作都有待提升,此次新区知识产权“一对一”专项制度服务活动非常及时到位,上门指导、实地调研,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对公司的发展有很大帮助。

自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政务服务中心从新区重点建设项目、重点企业的服务需求出发,制定知识产权企业专项服务活动方案,召集省市知识产权专家组成服务团队进行上门指导服务,解决企业知识产权实际痛点难点问题。接下来,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入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工作紧密结合。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龙敏)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