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谭勇:把握核心要义 提升实际成效 书写优异答卷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区形成生动实践


11月28日,为期5天的湖南湘江新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开班。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关键少数”要率先垂范,进一步提升学习深度和实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新征程中书写新区篇章。

新区领导周凡、罗社辉、钱胜、周庆年、戴中亚、杨中建、师军在主会场出席。24个街道(镇)设分会场。

谭勇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紧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新区发展需要和现实情况,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区形成生动实践。

谭勇强调,要突出重点、紧盯关键,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紧扣党中央明确的“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主要内容和关键重点,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战略上、制度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充分认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根本性问题,全面把握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不断深化对“中国之路”的正确性、“中国之治”的优越性、“中国之理”的真理性的认识。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进程,以及新时代取得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联系新区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谭勇强调,要注重方式、讲究方法,不断提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要原原本本学,在专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真功夫、苦功夫、实功夫,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的坚定理想信念、高度历史自觉、真挚为民情怀、强烈历史担当、自我革命精神,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道更行其道、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大会通过的有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全面系统学”和“专题重点学”“常态长效学”和“及时跟进学”“追根溯源学”和“与时俱进学”相结合。要带着目的学,对标对表找方向、找短板、找方法、找机遇,对照完善新区“十四五”规划等发展目标和思路举措,结合新区实际查摆差距、找准问题、提出举措、对症下药,贯彻落实“六个必须坚持”,找准各项工作的着力点、突破口,全力推动新区新一轮大发展。

谭勇强调,要努力担当、积极作为,奋力书写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优异答卷。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新区系列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先进制造为重点做强现代产业,以湘江科学城为核心打造科创引擎,以改革开放为牵引催生发展动能,加快建设现代经济体系,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示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国际品质彰显的现代新城、宜居乐业幸福的“新区样本”,打造文明建设样板、公共服务升级版,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多措并举抓好社会治理,切实树牢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推进更高品质的“平安新区”建设。要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打造坚强战斗堡垒,锤炼过硬干部队伍,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始终保持高度清醒,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谭勇要求,要坚决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交出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的优异答卷。聚焦聚力抓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精准发力抓经济运行,查漏补缺、监测分析、补齐短板,确保圆满收官。持续加力抓安全稳定,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全力保障社会稳定。用情用力抓基本民生,做好慰问帮扶,稳定基础供应,保障群众权益。集中精力抓重大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举措,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按计划,从今年11月到明年4月,新区将举办9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对在职科职及以上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