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咬定目标 做大做强 加快打造国家区域金融中心

11月19日,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湖南金融中心发展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参加。

会上,新区相关部门(单位)、岳麓区、湘江国投相关负责人对下阶段如何更好地推动湖南金融中心建设提出了建议。湖南金融中心是湘江新区贯彻落实省政府“打造国家区域金融中心”决策部署的核心承载,定位为湖南唯一的省级金融中心。五年来,湖南湘江新区围绕湖南金融中心“科技普惠金融”发展定位,聚焦机构引进、载体建设,切实优化环境、创新服务,目前累计落户各类金融机构及配套企业588家,总资产规模1.38万亿,其中持牌金融机构114家、金融科技企业69家、专业服务机构50家、基金355家。今年新引入各类机构138家,超前超额完成目标。截止今年9月末,湖南金融中心入驻机构实现税收较去年同期增长26%。

“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湖南金融中心发展寄予厚望,做大做强做优做响湖南金融中心,也是实现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谭勇充分肯定近年来湖南金融中心的发展取得成就。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咬定目标,保持定力,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做精金融中心。要丰富金融业态,狠抓招商落地。各责任主体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用活用好相关政策,列出清单、挂图作战,坚持以“扛起责任、压实担子、解决问题”的理念,千方百计抓招商,不断做大增量、做优存量,加速金融产业聚集;要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片区品质。要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美呈现金融中心,加速推进区域交通优化、区域景观亮化、环境提质改造等工作,让人真正能眼前一亮;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品质影响。要做好政策宣传、品牌宣传、形象宣传,加强活动策划,打响金融峰会品牌,争取做到天天有路演、周周有活动、季季有高潮、年年有亮点,不断扩大金融中心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要充实人才队伍,做优金融服务。加大金融高端人才引进力度,加强金融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为金融机构在新区的发展全力做好服务,推动金融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朝着打造国家区域金融中心的目标不断迈出新步伐。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