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谭勇到湖南师范大学走访时要求:全力服务高校建设 共建共享发展成果


21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勇来到湖南师范大学,就落实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区校合作、推进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建设进行走访。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参加考察。

谭勇一行先后考察了湖南师范大学博物馆、古籍特藏室和天文馆,听取了相关讲解和介绍,并就学校相关学科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交流。在湖南师范大学天文馆,八楼设置的大型可动式穹顶和40公分口径光学天文望远镜引人注目。天文馆融科研、教学、科普于一体,集专业性、趣味性与美学于一身,建有“太阳系与航天史”“星云星系与宇宙简史”和“天文学前沿与未解之谜”三个展厅,对岳麓山大学科技城文化品位的提高产生了积极影响。


“再次走进湖南师大,看到校容校貌焕然一新,发展蒸蒸日上,我由衷为母校感到自豪。”谭勇为湖南师大发展成果点赞,特别感谢湖南师大为长沙、为新区发展作出的贡献。谭勇表示,服务高校发展,就是服务新区发展,湖南师大文化底蕴深厚、学科特色鲜明、创新发展自成趋势,是推进长沙打造“四个中心”的重要力量,期望学校集合优势资源,彰显自身特色,着眼未来发展,继续为长沙、新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贡献更大力量。新区将与湖南师大在区校合作、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技转化等方面继续探索交流、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共建共享发展成果。蒋洪新表示,湖南师大将继续以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建设为契机,主动融入“五个新长沙”和湘江新区“三区一高地”建设,在基础教育合作、科研成果转化、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共建互促、互享互利,为长沙、为新区发展提供更多师大方案、贡献更多师大智慧、共同开创市校、区校融合发展的美好明天。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