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陈仲伯一行到新区调研 全力支持新区绿色发展和创新发展

10月14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陈仲伯一行到湘江新区调研,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勇,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覃佐彦,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汪泽秋,湘潭市委常委、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胡海军,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等参加。

陈仲伯一行先后到九华白泉片区、兴隆湖片区、新区大科城片区和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调研。当前,新区正加快构建“一主、一廊、两新、三轴”的总体空间结构。同时,加快实施“南融、西拓、中优、北接”的空间发展战略,通过“南融”在推进长株潭一体化上打造新样板;通过“西拓”在打造“三个高地”上体现新担当;通过“中优”在建设高品质城市上实现新作为;通过“北接”在推进长岳融城发展,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切实承担起中部崛起和长江经济带重要引擎、长株潭一体化示范龙头、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核心载体的重要使命。

陈仲伯对新区近年来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表示肯定,指出新区要进一步在优化空间布局、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三生融合”、未来城市建设及节约用地等方面做出示范,从理念、操作、实务等层面切实做出成效。要落实好“一主两新、一廊三轴”的规划结构,高标准规划建设湘江科学城,布局一批大学科研基地、科研装置和科研设施,创建一批特色科技产业园区、科教服务公共设施、科教人才服务设施,建设一批面向未来的高品质城市基础设施。省自然资源厅将大力支持新区绿色发展和创新发展,按照“精细管理、精致建设、精明增长”有关要求大力支持新区新片区开发规划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

谭勇感谢省自然资源厅为新区建设提供的大力支持和有力保障。他表示,新区正在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区要立足“三区一高地”定位,在推动长株潭一体化、辐射带动长株潭地区乃至全省发展中发挥更大的示范引领作用的战略部署,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调研新区时提出的“四个新”要求。陈仲伯厅长的讲话既涉及整体规划,又有具体落地措施,为新区的规划和建设提供了路径和方向。新区将以此次空间规划调整为契机,在省自然资源厅的精心、具体指导之下,把省委省政府对新区规划的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切实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新长沙的排头兵领头雁。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