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融入长株潭一体化,钟钢带队调研湘江新区湘阴片区


3月5日,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钟钢带队赴湘江新区湘阴片区调研,并出席新区湘阴新片区规划建设联席会。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会议,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凌勤杰、朱春光,湘江新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戴中亚,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出席会议。

钟钢一行实地考察了湘阴金龙片区湖南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产业园可孚智能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岳望高速金龙互通项目和虞公港码头选址处。去年10月,省政府正式明确湘江新区负责规划建设湘阴新片区长沙市、岳阳市和新区高度重视,迅速建立了湘阴新片区规划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围绕新区高质量发展12项任务,紧密对接省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长株潭国土空间规划,正在完善《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战略发展规划》《湖南省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发展规划》,初步规划开发建设“一园”“一城”“一港”的三大阵地思路。

钟钢指出,省委省政府推动湘江新区高质量发展部署中,明确提出了规划建设九华、湘阴新片区的发展要求。新区要高站位认识,要紧跟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思路,把推动规划建设新片区作为新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建设的务实举措要高起点规划,要抓紧抓实国土空间规划和片区开发规划的落地工作,明确湘阴新片区建设的具体任务要高质量发展,要围绕配套基础设施、园区拓展形式、产业导入路径和开发机制模式等,加快组织专班进行可行性研究和论证,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方式,推动湘阴新片区融入长株潭一体化建设。

李爱武表示,感谢长沙市和湘江新区对湘阴新片区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今天的会议卓有成效,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增强了信心、细化了路径。要胸怀大局,长株潭是湖南发展的核心引擎,湘阴新片区要做融入长株潭一体化的桥头堡。要互利共赢,双方要务实推进,聚焦重点,要以市场化逻辑找准利益点和平衡点,确保新片区开发可持续发展要细化机制,抓紧建立工作机制开发机制,搭建平台,加快落地。岳阳市将全力抓好实施工作,助推长株潭一体化。

参加会议的还有湘江新区和岳阳市各部门湘阴县委县政府和长沙城发集团、湘江发展集团、湖南港务集团有关负责同志。

主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6014007号-1
招商电话:0731-85573269

承办单位: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政综合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43010402000514